张建宗冀《施政报告》获得公允及正面的评价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下周会就《施政报告》进行致谢议案辩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发表网志,指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任内的首份《施政报告》,提出251项新措施,涵盖范围广泛,惠及社会各阶层,而且“急市民所急”,务求各项利民惠民措施尽早落实,冀《施政报告》获得公允及正面的评价。

据香港01报道,张建宗指,现届政府重视改善民生,《施政报告》多项措施惠及基层市民。较受关注的是《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向每月公共交通开支超出指定水平的市民提供最高300元的交通费用补贴,估计超过200万市民受惠。

此外,他亦谈及政府积极协助和促成由民间主导和推行的短期措施,增加过渡性住屋供应,以纾缓轮候公屋家庭和其他居住环境恶劣人士的生活困难;“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受惠的人数远较预期少,政府已迅速回应市民诉求,大刀阔斧改善该计划,增加津贴额。

施政报告亦清楚展示政府锐意推动创新、科技及创意工业三大板块发展的决心,为本港经济开辟新增长点,为青年提供就业与创业向上流动的机会。

整份《施政报告》订下清晰的政策路向,惠及各阶层,发表至今短短三个多星期,部份建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例如推出“青年共享空间计划”,支持新兴行业的初创企业及青年人创业,以及支持文化艺术发展。

最后,张建宗指,行政长官和政治委任团队会以开放包容和谦卑聆听的诚恳态度,与公务员同事携手,积极跟进及争取尽早落实各项利港惠民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