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猎雷舰弊案黄国昌扬言提告 简太郎:法院见

字体大小:

台湾海军猎雷舰承造商弊案,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昨天(5日)表示,将对前行政院秘书长简太郎提告。简太郎随后回应,他是本于权责,依法行政,尊重黄国昌的提告,“大家法院见”。

据中通社报道,承造猎雷舰的庆富造船公司爆发财务危机,为庆富办理205亿元(新台币,下同,9.26亿新元)联贷案的七家银行面临巨额损失。

行政院上周公布调查报告称,总统府办公室曾于2015年9月1日发函给时任行政院秘书长简太郎,并附上庆富给时任总统马英九的陈情信。之后,简太郎邀请相关部门及银行主管,召开两场联贷案的协调会。

黄国昌当天在面簿发文称,简太郎为了让银行同意,给财务状况不佳的庆富公司提供200多亿无担保贷款,违法滥用职权,向银行方施压,他将提告究责。

简太郎随后受访时对此表示,尊重黄国昌提告,就让司法厘清事实真相,“大家法院见”。

简太郎也强调,关于猎雷舰案,自己是本于权责,依法行政,一切所为均有依据,真金不怕火炼。此外,也请黄国昌以后不要在立法院保护伞下,无中生有、无的放矢,放弃立委言论免责权;凡涉及本人的相关事项,请到院外发表言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