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意见》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字体大小:

中共十九大后进一步强化军委主席负责制。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确保全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新华社昨天(5日)引述《意见》指出,中央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是中共和国家军事领导制度长期发展的重大成果。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关系人民军队建设根本方向,关系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发展,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

《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作风上为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全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此外,《意见》也对全军各级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星岛日报》今天(6日)指出,中共十八大后通过废除解放军四总部,把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等军改措施,把军事权力收回中央,强化军委主席负责制。

上月产生的十九届中央军委,委员由上届的11人减为七人。报道引述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了突出习近平在军中的绝对权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