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猎雷舰弊案 国防部:惩处名单仍在调查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昨天(5日)表示,针对海军猎雷舰弊案已成立专案小组调查,由于全案从2008年横跨到2014年,因此需要时间确认涉案人员并进行惩处。

据中通社报道,承造海军猎雷舰的庆富造船公司爆发财务危机,行政院公布调查报告,直指防务部门在采购流程中有五大缺失。

报道引述台媒《上报》指出,主持招标的海军副司令蒲泽春(现任国防部副部长),以及与庆富签约后负责专案监督的现任参谋总长李喜明与现任海军司令黄曙光,现役三位海军上将均有督导不周的责任。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当天受访时表示,该部已成立专案小组调查,目前该案还在调查当中。由于猎雷舰采购从2008年横跨到2014年,需要一点时间才能确认涉案人员并进行惩处。

陈中吉表示,了解外界希望国防部尽快提出惩处名单。但因为资料久远,加上相关人员有些是现役,有些则已退役,因此必须花时间调查,还原过程,厘清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