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色旅游热 掀重读入党誓词风

民众在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门外拍照留念。(星岛日报)
民众在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门外拍照留念。(星岛日报)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正掀起一股强调“不忘初心”的红色旅游热及宣誓风潮。连日来,位于上海的多个中共会址,游客络绎不绝,有讲解员因此哑了嗓子。

据《星岛日报》今天(6日)报道,各省中共领导干部则是紧跟中央高层的步履;其中,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分别带队赴西柏坡及兰考重读入党誓词。

此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十九大后、于上周二(31日)带领其他六名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和韩正,从北京到上海和浙江,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此外,习近平也领誓,集体重读入党誓词,强调“不忘初心”。

据报道,这股重温入党誓词的风潮,也正在中国全国展开。其中,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在内的多处上海红色圣地,连日来参观者纷至沓来。澎湃新闻指出,他们当中有父母怀抱着婴儿,有儿女搀扶着老人,还有不少外国人。

11月1日当天,约4200人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人数较平时增加了约四成。

在石库门拱门前,三名女游客轮流拍照留念。其中一位说,她们是10月30日来了上海,本就打算参观一大会址;习近平到访一大会址后,更是所有人都推荐她们来那儿看看。

另一人则说:“总书记都来了我们能不来吗?”“我们要紧跟总书记的步伐。”

据报道,持续不断的参观热情,甚至让中共四大纪念馆的讲解员难以应付。五位讲解员连续开工,有两人都哑了嗓子。

馆长徐明和副馆长邹悦全都加入了讲解队伍。徐明说:“这几天,每天我们至少接待10个参观团体,有些团体的人数达三四百人”,以往中国国庆后观众会逐渐减少,今年却络绎不绝,“十一月以来每天入馆人数都在千人以上。”

另据《河北日报》报道,省委书记王东峰前天带队赴西柏坡,参观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面对党旗,王东峰率领省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齐声宣读入党誓词,并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

大河网则报道说,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和全体省委常委一行昨天前往兰考县,集体瞻仰焦裕禄纪念园,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前天也向全省共产党员发出号召,“跟习近平总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