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蔡英文望他和习近平交换意见

字体大小: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年再度担任总统蔡英文的特使,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会议。宋楚瑜今天(6日)透露,蔡英文对他说,希望他用自然的方式,在这次会议中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好好地、有彼此交换意见的机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APEC经济领袖会议将从11月10日至11日,在越南岘港举行。宋楚瑜今年再次担任特使,代表蔡英文出席,代表团明天启程。

宋楚瑜说,他会向重要国家的领导人,表达台方的诚意。

此外,他会用自然互动的方式,跟世界重要国家的领袖,坦诚交换意见;也会根据相关政府单位的安排,跟重要国家领导人接触互动。

宋楚瑜表示,若有机会,他会很明确地跟对岸表达,台方希望和平相处,这是两岸最大公约数的意见;和平稳定是大家共同期盼的,双方不希望再用战争解决问题,是用和平和诚意累积互信。

他说,若有机会,一定会把这个声音,代表蔡英文及台湾人民表达出来。

宋楚瑜也指出,他这次的任务不是去谈判两岸政治和其他问题。

另一方面,宋楚瑜表示,他与习近平是旧识,2014年见过面,去年又在秘鲁APEC见面。此外,他过去担任省长时,习近平是福建省省长,大家彼此认识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