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岛神器”下水 菲律宾忧派往南中国海

字体大小:

被称为“造岛神器”的中国最先进挖泥船“天鲲”号上周下水,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昨天(6日)表示,如果北京把这艘船派到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将会引起关注。

据明报新闻网今天(6日)报道,洛伦扎纳是在出席国防部成立78周年庆祝活动后作出上述表示。

洛伦扎纳说:“已取得报告,中方的大型挖泥船已经下水,但不知道会开往何处。菲方持续监看这艘船的动向。”

洛伦扎纳也表示,“天鲲”号下水不足以引起关注,但如果出现在南中国海情况就不一样。

他补充,菲律宾在南中国海中业岛有驻军,平时也有船舰及飞机巡逻;中方想在菲律宾海域做什么,菲方会立刻知道。

菲国众议员埃雷加诺(Gary Alejano)日前警告,这艘有能力大规模填海造岛的挖泥船,很可能会被派到南中国海。

据报道,“天鲲”号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掘深度35米,每小时能挖泥6000立方米,相等于三个标准游泳池的容量;其最大排距为15公里。

与中国现役的亚洲第一大绞吸挖泥船“天鲸”号相比,“天鲲”号的性能已全面超越,其中远程输送能力等性能居世界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