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双11其实不赚钱 主要是给消费者带来快乐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网购成交额昨天“双11”一整天再破纪录,高达1682.69亿元人民币(344.68亿新元)。不过,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表示,“双11”其实不赚钱,主要是“给消费者带来快乐”。

据自由时报电子报今天(12日)报道,针对“双11”所带来的惊人“吸金”效果,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昨天在央视财经直播时语出惊人。

马云表示:“其实双11不是我们赚钱,双11本身对于我们来讲没有什么赚钱”。

他接着说道:“双11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快乐、给商家带来快乐,给我们带来技术提升,给我们带来组织人才的提升。”

马云进一步指出,阿里巴巴每年“双11”必须大量提升技术;无论是物流、支付或整个平台的技术,他相信,每年的“双11”的流量都是10年后的平均值。

针对马云“双11”没赚钱的言论,中国网民则纷纷吐槽说:“没赚钱还搞独占,让商户在京东和淘宝之间二选一”“这样看来,马云是大家的开心果呢”“脸皮厚度只服马云”“如果目的真的只为带来快乐,就不会有销售额造假嫌疑”“那你把钱退给我,让我更快乐。”

据报道,11月11日在中国有“光棍节”之称,2009年起阿里巴巴旗下购物网站将这天塑造为狂欢购物日,带动其他电商加入分食以“单身购买力”为名的商机。迄2013年,“双11”销售额已超越美国“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成为全球最大网络购物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