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幻影”战机失联 海军出动达观舰和猎雷舰搜救

字体大小:

台军一架“幻影”战机(台湾称“幻象”战机)上周二(7日)失联,军方持续搜救。台国防部昨天(12日)在天气好转的情况下,下令达观舰及猎雷舰出海搜寻。

据中通社报道,台空军新竹基地一架由台军上尉何子雨驾驶的“幻影”单座战机,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执行训练时,战机雷达光点消失,目前仍未寻获。

台国防部发布新闻稿指出,军方仍然持续进行失联战机及飞行官何子雨的搜救任务,日前已指示达观舰及猎雷舰,视海上风速及海流情况投入搜寻。不过,前天搜救区域风速及海流均超过限制,因此先于港口待命。

军方指出,前天晚间,空军直升机在冒着强风状况下,已顺利将水下声波接收器及操作人员放至执行搜救的海军成功舰上,以利进行水下探测搜索。

国防部长冯世宽昨天则进入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掌握最新搜救情况,听闻天气逐渐好转,已下令达观舰及猎雷舰出海搜寻。

此外,国防部发言人面簿当天也上传由陆军官兵制作并演唱的歌曲《期待》,表达三军官兵为何子雨打气、期待英雄归来的心情,说明军方绝不放弃搜救的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