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会议 台环保署长无法入场

字体大小:

联合国气候会议今年在德国波昂举行,台湾的中央政府相关部会和地方政府都派员参加周边会议。台湾媒体报道称,但由于中国大陆干涉,台环保署长李应元被拒于门外,无法进入会场。

台湾中央社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第23次缔约方会议(COP 23)6日至17日在波昂举行。今年主席国是斐济,会议主题是落实巴黎气候协定,共有两万五千人出席。

台湾虽然不是联合国会员国,今年代表团规模仍相当庞大,包括气象局、水利署、农委会、国发会等部会官员,以及新北市、高雄市和台南市官员,分头参加周边会议或进行双边会谈。此外,“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和“台湾青年气候联盟”等民间环保团体都派人与会。

报道说,虽然台外交部已安排好前置作业,不过由于中国大陆干涉,代表团团长李应元仍无法进入会场。

李应元对此表示遗憾,他说,让台湾参与是世界的责任,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是真实的存在,“我们没必要指名道姓,不过,泱泱大国实在没必要这么小气”。

虽然没进入会场,李应元还是利用出访机会拚外交,与德国环境部官员会谈,友邦马绍尔群岛总统海妮、吐瓦鲁总理索本嘉及宏都拉斯等国环境部长,也都出席台外交部在莱茵河游船举办的午宴。

另外,台湾环保署昨日指出,正在波昂的李应元表示,德不孤,必有邻,台湾虽然不是会员,但也主动做出努力,正如同蔡英文总统所说,“我们不会在气候变迁的议题上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