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TPP有新进展 展现参与企图心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接见台湾今年出席“第廿五届亚太经济合作经济领袖会议代表团”时表示,APEC经济领袖会议圆满落幕,代表团任务也顺利完成,她强调,在此一各国领袖齐聚的场合,台湾没有缺席,依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台湾联合报报道,以特使身份出席领袖会议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说,此次代表团藉由不同方式、场合,让其他国家的领袖都能了解,台湾愿意把我们的经验及有限的资源和世界各国分享,不仅让世界看见台湾,也具体彰显台湾在气候变迁及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蔡英文指出,在此次APEC之后,我们也看到TPP有了新的进展。这证明透过对话跟交流,推动更广泛的经贸合作依然是世界各国共同的期待。但新的进展是机会也是挑战,政府会全力以赴,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及体质,也向区域间的国际伙伴,展现台湾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最大努力及企图心。

蔡英文表示,在代表团出发前,她交付了三项重要的任务,在宋楚瑜及代表团所有同仁的全力以赴下,任务顺利圆满完成。她也表示,宋楚瑜此行与相当多新南向国家的领袖互动对话。无论是双边会谈,或分享台湾发展经验,都是身体力行新南向政策,让其他国家的领袖了解,台湾可以在区域经贸关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