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讽宋楚瑜“蹭”照特朗普 李鸿钧:勿妄下断语

字体大小:

亚太经合会(APEC)领袖会议圆满落幕,台湾代表宋楚瑜13日举行记者会说明此行收获。但中国大陆媒体日前在微博发布一段“网友爆宋楚瑜蹭照美国总统全过程”影片,嘲讽宋楚瑜“蹭”特朗普拍照。对此,亲民党团总召李鸿钧表示,合照是人之常情,勿妄下断语。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在这段影片中可看到,宋楚瑜在APEC某场会议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稍有空闲,便主动上前向特朗普问好,并介绍女儿宋镇迈给特朗普认识,随后两人便与特朗普合影。

中国大陆多家媒体纷纷在微博转发这则影片,有大陆网友对此表示“恶心”,同时酸:“原来宋楚瑜参加APEC是为了找美国人合照?”

对此,李鸿钧今日表示,宋楚瑜与特朗普、泰国首相巴育都有聊天,并互相敬酒,这支影片是在餐会结束时拍摄的,当时特朗普正起身准备离开,有许多国家的领袖与其夫人都有上前合影。

李鸿钧进一步表示,他对于网路上流传的影片感到质疑,因为流传影片并非完整版。李鸿钧说“要就放完整版”。

李鸿钧指出,拍照合影纪念是人之常情,“蹭照”的形容很不厚道,盼外界不要妄下断语,对宋楚瑜来说并不公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