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熊拟选人代 政纲倡打击港独、要求人大撤831决定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将于下月举行换届选举,消息指,前政协委员刘梦熊有意参选。刘梦熊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直认不讳,并表示政纲会提出打击“港独”,以及要求人大常委撤销“831框架”,尽快让香港重启政改。

香港《明报》报道,刘梦熊表示,9月有大学莫名其妙出现“香港独立”标语,虽然香港有言论自由,但宣扬港独违反《基本法》,他担心日后引来“台独、藏独、疆独、蒙独”,加上“港独”便“5独俱全”,届时会害死香港、“倒香港米”。

他还批评,人大常委的831决定,是违反了《基本法》,令港人的双普选夭折、香港撕裂、年轻人不满,认为这是“嘘国歌”根源。他希望在《基本法》框架下重启政改,若当选会引用中国宪法第62条(11):“全国人大有权改变或撤销人大常委不适当的决定。”

刘梦熊指,自己既非民主派也非建制派,是“是其是、非其非”派,参选没有想输赢,只想做到政纲两点,并称得到很多朋友鼓励参选,会在人大选举提名期开始后正式四出拜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