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子行窃民进党中央党部 判刑五个月

字体大小:

今年8月份潜入民主进步党中央党部大楼行窃的韩国男子,昨天(16日)被台北地方法院判处五个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诉。

据中通社报道,韩国男子赵准基(CHO JUN KI)涉嫌在8月1日前往民进党中央党部大楼八楼,偷走9万多元新台币(4000新元)、2万日元(200新元),并于当天晚上搭机前往日本,但遭日方拒绝入境。8月3日凌晨零时50分赵男被遣返回台,自机场管制区擅自翻越查验台,搭乘计程车离去。

台湾警方经过三天搜索,于8月6日在新北市乌来温泉路一间空屋逮捕赵男。

法院开庭审理时,赵准基当庭落泪认罪,也希望法官能赶快判刑,让他回韩国跟家人团聚,因为此事也害孩子被人嘲笑指责。

检察官起诉认为,盗窃罪和未经许可入境罪,应分开处罚,法官与公诉检察官协商后,谕知全案变更为简易程序审理。

法院判决书内容提到,赵准基不思以正当途径获取财物,行为可议,犯后曾潜逃至日本未果。此外,又翻越入境海关查验柜台后在旅馆、山区潜逃多日,更加不当。

不过,法官考量赵准基被拘提到案后坦承犯行、显有悔意,审酌被告的经济、教育等状况,判处赵有期徒刑四月,未经许可入境部分判刑三月,应执行有期徒刑五月,得易科罚金15万元新台币。徒刑执行完毕或赦免后,驱逐出境,全案可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