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中学肺结核群发事件 校长:之前不知情

字体大小:

中国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四中高三364班学生群发肺结核,该校校长称,此前有学生隐瞒病情,校方直到今年8月份才了解情况。

据中通社今天(17日)报道,该校学生称,学校高三364班从高一下学期开始,就陆续有同学休学,有位同学在今年1月份还“带病上课”。但直到8月份集中爆发的时候,才知道那些同学都患上了肺结核。

就今年1月份已有学生确诊一事,桃江四中校长杨宇称,因当时学生并未请假,也没有向学校说明实际病情,对此并不了解。

高三364班班主任易跃新也表示,这些同学请假或是休学证明上均未提及肺结核,而是胃病、脑膜炎等其他病症。所以之前自己对班级存在肺结核的隐患并不知情。

据报道,今年8月初,湖南省桃江县第四中学高三364班有学生被确诊为肺结核,随后该班多名学生陆续感染。

有学生称,8月初有三名同学被学校建议休学,随后班上陆续有同学出现身体不适,请假回家。

之后,学校组织班上同学做血检,部分学生和家长曾要求学校放假,但被校方拒绝。

湖南省桃江县疾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称,今年8月份到9月份期间,他们对四中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筛查,最终确诊20余例。

据了解,结核病的潜伏期比较长,感染后随时可能发病,只有发病后才能查出来。

本月16日,中共桃江县县委发出官方通报称,自桃江县第四中学发生肺结核疫情后,曾先后四次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筛查,并多次邀请省市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和会诊。

截至15日,近90%的患病学生已经复学或者可以复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