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一次会议汪洋王沪宁出席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组长习近平20日下午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过去几年来改革已经大有作为,新征程上改革仍大有可为。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意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高丽、汪洋、王沪宁出席会议。

分析人士指出,十八届深改组组长以一正三副为格局,组长是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分别为副组长。

原本负责中共党务的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十九大之后退休,而现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也将在明年3月“两会”政府换届后退休。这就意味着,今天出席会议的汪洋和王沪宁,很有可能成为新一届深改组副组长。

中共中央在2014年设立深改组,办公室设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作为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兼任深改组办公室主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