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溶王志民向港府官员演讲 与会者:未提23条立法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与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今天到香港政府总部向港府高级官员发表演讲,讲座历时约2小时。出席讲座的行会成员黄国健表示,冷溶主要是讲国家十九大报告内容,未特别谈及香港,也未触及《基本法》23条立法或“全面管治权”等议题。

香港明报网报道,另一出席讲座的行会成员叶刘淑仪透露,王志民在会上指,香港要处理好“六对关系”,包括中央政府与香港政府关系、一国与两制关系,和内地与港人思维不一的关系。她引述王志民形容,“中环和西环目标都是一致,都是想香港好”,虽然文化和思维上有不同,但希望大家搞好香港。

叶刘淑仪表示,王志民提及国家主席习近平重视国家安全,并希望提高港人的国家意识,但她说冷溶和王志民两人,均未提及港府在国家安全议题上应做什么。

她还说,王志民称占中时看到很多年轻人离家留在帐幕,感到痛心,他指青年对国家有误解,是出于教育问题,对国家发展和历史传统缺乏全面认识,但她不认为王志民的说法是向港府作出“指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