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基法修法进入延长赛 赖清德:没有修过的时间表

字体大小:

民进党原希望昨天(23日)将《劳基法》修正草案送出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但却被中国国民党阻挠,通过程序提案,发言时间不受限制,宣布《劳基法》修正草案进入延长赛。对此,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今早(24日)表示,《劳基法》修订政府并没有设定时间,也没有修过的时间表。

联合新闻网引述赖清德表示,其实上礼拜的《劳基法》的修法有具体的进展,包含已经答询完毕,同时也排了公听会,甚至在昨天也进入到了逐条审查。

他表示,也因此特别发文感谢立法院,特别是民进党团非常的辛苦,希望可以持续地理性的审查,也希望《劳基法》能够协调。

此外,赖清德说,行政院虽然可以决定自己的行程,但是一旦送交立法院审查时,行政院也必然要尊重立法院的程序,所以本身也没有时间表。

但他也指出,现在“一例一休”僵化的程序,也让资方的经营缺乏弹性,劳工的安排也缺少弹性。这样的一个问题,站在行政院的立场,希望能够尽早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