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两小时发言挡下争议修法 蒋万安说捍卫劳工权益不累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昨天(23日)祭出“发言战术”,通过两个多小时连续发言,在立法院初审阶段成功挡下在台备受争议的“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法。他今天(24日)受访时表示,为捍卫劳工权益,长时间发言不辛苦,也不累。

综合《联合报》等台媒报道,蒋万安今早出席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大会时,被媒体问到以“发言战术”成功杯葛议事的表现时回应说,昨天在台上发言时,心里想的是要捍卫劳工权益,不会辛苦,也不会累。

他也强调,关心劳工权益不分蓝绿,这一点国民党团态度坚定,不希望这么重要的法案,草率地出立法院的委员会。

当听说自己被网民封为新“站神”“蒋万句”时,蒋万安则哈哈大笑。他指出,执政党不要总是认为在野党是为了反对而反对。

他表示,这次“一例一休”修法外界很多抨击,行政权不该践踏立法权,行政权也不该如此“鸭霸”,立法院的多数也不能有“鸭霸”的态度,要就事论事。

蒋万安说,自己过去当律师时,在谈判或辩论时也有长时间发言的经验,不过跟昨天不一样。他说,面簿上很多人留言帮自己加油打气,还有打电话到办公室加油,并强调昨天只是开始。

他表示,希望把事关劳工权益的劳基法修法时间拉长,让各界好好讨论,一起来检视修法内容。

据报道,蒋万安昨天在立法院内发言时,在院外抗议的劳工团体也一起帮他加油。蒋万安表示,隐约有听到外面的声音,劳团的心声他都听到了,国民党团捍卫劳工权益的立场很坚定。

另一方面,“一例一休”修法争议延烧,大批劳团昨天包围立法院抗议,傍晚有前“太阳花学运”领袖在面簿上号召大家下班后赶快来声援劳团。

对此,台湾知名作家、评论家、被媒体封为“宅神”的朱学恒则翻出2014“太阳花学运”时、蔡英文在面簿贴出她在立法院拒马外的照片。

朱学恒将上述照片转发并贴文讽刺说,“三年后人家站在拒马的另外一边啰,啾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