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倡导的全球创新联盟在北京落地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新加坡倡导的全球创新联盟(Global Innovation Alliance)首次走出国门,在北京落地,这将为本地初创企业进驻中国市场测试新科技、以及把中国的创新科技引入新加坡带来更大的便利。

我国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为全球创新联盟北京站举行了推介仪式。

全球创新联盟是我国未来经济委员会在去年报告中提出的一项建议,旨在协助我国高等院校和企业,同海外主要创新中心及主要需求市场的伙伴建立关系。

王瑞杰今早在中新科技创新大会上致辞时说,中国的创新领域充满活力,新中两国在创新方面有很多合作的可能性。

他说:“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在中国市场建立了合作网络,以便将新加坡企业的科技创新带入中国市场。这样一来,企业也能接触更多新的思维和资源,精益求精。”

“我们务必将不同领域的人才汇聚一堂。他们互相合作、切磋意见,从而共创新颖的方案。”

企发局中国司司长何致轩解释,中国有庞大的人口和需求,一旦有了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就会有机会扩大规模。

他说:“中国企业也可以成为新加坡企业在中国发展的合作伙伴。因为他们了解本地市场,有助于更好地引导市场。双方还可以通过新加坡作为门户,共同开拓东南亚的市场。 ”

“与此同时,中国对研究和创新的重视,已经促使一些中国科技企业在 ICT、生物医学、电动车和 人工智能等行业迅速取得全球领先地位。因此,中国现在也是一个技术的来源,新加坡企业可以与中国企业在科技方面合作,以满足自身发展前进的需求。”

何致轩透露,全球创新联盟北京站只是第一步,当局未来还有意将网络扩展到上海、深圳、苏州和武汉等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