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力阻劳基法 吴敦义:目标正确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昨天(23日)在立法院祭出长时间发言战术,让《劳动基准法》修正草案未能完成初审。对于党籍立委力挡修法,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24日)表示,目标正确。

据中通社报道,立法院昨天进行《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初审,蒋万安在台上发言逾两小时,阻挡法案闯关,最终在未完成审查的情况下,会议主席宣布散会。

吴敦义今天出席国民党123周年党庆活动前、被问到蒋万安的表现时表示,如果是依议事规则,没有违背。他认为,修法还未让劳团和企业达到双赢,应在全台北、中、南地区多召开几场公听会,听取不同产业劳工的意见,拉近劳资双方距离,才能共创双赢。

吴敦义称,他支持蒋万安对于修法的基本理念。至于议事上蒋万安采取什么方法拖延,不让民进党强渡关山,他不作评论,但目标是正确的。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受访时,则是称赞蒋万安表现很好。

至于是否支持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洪秀柱表示,不会预设立场,并指党内有初选机制,欢迎每一位有意愿、有能力的人投入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