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大佬为123周年党庆献声 吴敦义强调“九二共识”

中国国民党今天上午举办“建党123週年庆祝大会”。除了现任党主席吴敦义之外,包括马英九、连战、洪秀柱、吴伯雄等前任主席均到场庆贺,现场涌入近千党员,不时挥舞“国旗”高喊生日快乐。(联合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今天上午举办“建党123週年庆祝大会”。除了现任党主席吴敦义之外,包括马英九、连战、洪秀柱、吴伯雄等前任主席均到场庆贺,现场涌入近千党员,不时挥舞“国旗”高喊生日快乐。(联合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今天(24日)庆祝123周年党庆,党主席吴敦义、前主席除朱立伦,都出席致词,现场也播放国民党大佬自拍唱歌的剪辑画面。吴敦义则是强调“九二共识”原则,希望党内团结重返执政。

据中通社报道,国民党今天上午在台北举办建党123周年庆祝活动,主轴定为“革新、团结、重返执政”。前主席连战、吴伯雄、马英九和洪秀柱都出席,为党揭开生日蛋糕布幕。吴敦义更和中生代、新生代一起点燃圣火,象征传承。

朱立伦当天人未到,但也和诸位前主席和现任主席自拍录制歌曲,表情相当投入,最后以一人唱一段的方式,与多位年轻国民党员一起完成整首歌曲,并在会场播放。

吴敦义表示,马英九执政八年,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现在看起来,执政党没依过去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基础推动政策,只惯用文青语言描绘维持现状,实际上现状未维持。

他也批评蔡英文政府的能源政策和劳工政策,指“一例一休”政策劳资双输,现在虽有修正草案,但还没达到劳资和谐双赢状态。

此外,两岸没有“九二共识”,形成僵局对峙,观光产业受创。

吴敦义还批评当局用极权式威权对付所谓不当党产,并表示,国民党面临内外严峻状况,更要团结一致,革新、重返执政。

他说,2018年就在眼前,唯有2018选举有明显斩获,恢复国民党在基层的实力,2020才有更多机会重返执政。

马英九则表示,国民党创党以来就有决心和魄力,订了目标就要做到。现在的国民党也要效法这个精神,奋发图强,要茁壮、执政,只要全党全力以赴一定可达成。

洪秀柱致词时则感谢资深党员不离不弃。她同时也表示,国民党除了要坚决反“台独”、盼两岸和平交流稳定发展外,不要忘记统一志业。

连战指出,现在的执政党执政不力,民怨四起,四年一次的地方选举并不简单,党团结都不一定胜利,党若不团结根本不必想。他指出,团结有两种意涵,一是党内的团结,二是党与社会的团结。

吴伯雄致词时意有所指地说,录制歌曲时,他一开始觉得,每个人的key(音调)不一样,如何同唱一条歌?但他发现只要大家一条心,同唱一首歌,变得非常和谐。

吴伯雄也呼吁,国民党现在已没有预算、经费。此刻大家应互相体谅,支持吴敦义的领导,团结起来。

另一方面,党庆活动还安排授证给资深党员与新进党员,同时也邀年轻党员发表看法。最后,历任党主席一同上台高喊生日快乐及加油的口号,营造大团结气氛。

当天缺席的新北市长朱立伦在一场市政活动后受访时解释,因为当天是上班日,并表示,新北市党部在星期天举办的国民党党庆,他会去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