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要照服员做功德 徐国勇:盼社会勿误解扭曲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赖清德院长今天(24日)出席“1966长照服务专线开通”记者会致词时表示,若照服员觉得薪水只有3万元(新台币,下同,1300新元),与工作实质内容相比,好像不划算,他勉励照服员就当做功德、做善事。此话一出,随即在台引发舆论批评。

对此,联合新闻网引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赖清德的原意是要勉励大家,应该要有爱心。长照是要去推动的产业,是有意义的事;照服员除了薪水及志业,也是做功德。

他表示,期盼社会大众勿误解扭曲赖清德的谈话。

徐国勇也强调,赖清德非常关心照服员的工作状况。此外,也在行程致词中强调,当照服员遇到工作困难,卫福部应有机制解决,不要让照服员在第一线独自面对及承担。应随时检讨及调整,让长照2.0制度更加周延。

卫福部则指出,照服员薪资有公式计算,照服员平均月薪约3万2000元、照服员督导则约3万7000元,由雇主发放薪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