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死惨痛教训 台湾双北宣战 拟拆29万户违建

台湾双北市将强化执法,29万户列管违建恐面临拆除。(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双北市将强化执法,29万户列管违建恐面临拆除。(台湾中时电子报)

字体大小:

台湾新北与台北市违建火警,最近两周至少10人死亡,台湾媒体报道,双北全力宣战,打算拆除列管违建。新北市府指出,明起将全面执行顶加分租套房拆除;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考虑取消前市长陈水扁的“违建特赦令”,“缓拆”的违建将改为“即报即拆”。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据台湾内政部营建署资料,截至10月,全台未拆除违建总数达66.7万件,以新北19.2万件最多。双北共有29万户列管违建,若屋主不自行改善,恐遭拆除。新北日前刚铲平树林的“超狂违建”,建物从2楼违法变6楼,还隔成158间出租套房。

因台北市违建数过多,陈水扁曾制定“违建特赦令”,台北市1994年12月31日前7万户违建“缓拆”;但柯文哲昨日宣示,将拿掉该行政命令,未来涉及公安的大型违建,不管是既存违建或新违建,都依法处置。

报道指,多数网友都认为安全优先,支持强拆。但也有网友说:“你相信台湾政府会做吗?我猜,3天后就忘记。”、“快选举了嘛!应该会玩一阵子”;有人讽刺“结果过不到2周,乡镇代表关说:缓拆;县市议员呛删预算:缓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