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买广告护航劳基法 网友:买广告打自己脸?

台湾行政院买报纸广告护航劳基法,被网友讥讽。(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行政院买报纸广告护航劳基法,被网友讥讽。(台湾联合新闻网)

字体大小:

劳基法修法初审通过,台湾民众却不买单,劳团发起抗议活动,网友也贴出各种恶搞文宣讽刺恶法。台湾行政院今天在台湾三大报买下半版广告,藉由中小企业老板与中年劳工的心声,强调超过6成的人需要兼职增加收入,因此需要修法赋予弹性,但此广告一出又被网友骂翻。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行政院的广告标题是“改变,是为了最辛苦的你”,广告带出一位公司只有十几人的老板自述,修法后旺季无法再要求工人加班,有时干脆想把公司收了,但不知这十几个家庭要怎么办。另外还有一位中年劳工的心声,他表示光是本薪养家困难,总要靠加班补贴,但老板说照规定不能再多加了,他为了家用还要再去找另一份工,这样是比较好吗?

广告指出,根据劳动部今年5月的周休二日修法意见调查,60.3%的人想要兼职增加收入,全台有约三分之一的劳工月薪不到3万(新台币),另外还有140.8万家中小企业养活881万人,所以劳基法修法是要保障最弱势劳工的权益,也赋予弹性,让中小企业可以充分发展,提供就业机会。

台网友表示:“不就是薪水低才要加班?本末倒置”、“还好没说加班也是做功德”、“60%劳工要靠加班过活,这国家还正常吗?”、“这种数据也好意思拿出来当政绩”、“为什么不提高基本薪资”、“哪有人买广告来打自己的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