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强调新北选战不能输 元旦启动民调春节前确定人选

字体大小:

台湾2018年县市长选战备受关注,中国国民党新北市党部主委李干龙昨天(7日)表示,新北不能输。为争取更多时间全力辅选备战,2018年元旦党内将启动全民调初选机制,预定春节前夕,初步规划2月5日前确定代表国民党披挂上阵的人选。

据中通社报道,现由国民党执政的新北市,将派谁出征2018选战确保继续“蓝天”颇为瞩目,党内传出参选人包括前台北县(新北市前身)县长周锡玮和新北市现任副市长侯友宜、李四川及李干龙等人。

经过新北党部多日协调,李干龙受访时表示,他和李四川都确定是来“抬轿”辅选,不会参选。

李干龙指出,国民党内参加新北市初选的人选,除了可能参选的周锡玮及侯友宜外,也不排除有其他人的可能。全案已报告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

他说,国民党新北市党部于2018年1月会公告初选机制。至于要找哪家民调公司、做几波的民调、民调的题目、民调的时间,以及各方派几位的代表监督等事项,都会邀请相关阵营派员协调,必要时也愿安排电视政见说明会。

李干龙强调,民调的结果是否公开,都会尊重参选各阵营的意见,民调的费用由国民党新北党部负责。

他表示,这次的党内初选一定是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君子之争。无论结果如何,希望各方都要能接受并全力辅选出线人选,团结争取胜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