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称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已是既成事实 耿爽:希望各方不相互刺激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当前局势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都能采取行动促进半岛局势的缓和,而不是相互刺激。

据中新社报道,朝中社称,鉴于近期有关方面开展的军事演习,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已是既成事实。耿爽对此作出上述表示。

耿爽也指出,如果爆发战争,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最终遭殃的是普通民众。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天宣布将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

对此,耿爽昨天回应说,总统选举是俄罗斯的内部事务。中方尊重普京本人参加竞选的决定。中方坚定支持俄罗斯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振兴,相信俄罗斯总统大选一定会顺利举行。

耿爽说:“至于你问到中方对普京总统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作何评价,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这与中俄两国元首的引领和推动是密不可分的。”

耿爽也表示,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