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下周一召开

字体大小:

新浪财经今天(12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说,中共中共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下周一(18日)至下周三(20日)召开。

分析称,由于中共经济工作会议与十九大临近,此次会议主题或不会突破十九大对经济定调的框架。

据报道,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周五(8日)对2018年经济工作进行定调。其中有关2018年经济增速目标如何设定,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6.8%。从目前情况看,2017年经济增速有望超过全年6.5%左右的预期目标。

中共政治局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未来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会议也要求“打赢三大攻坚战”,包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此外,中共政治局会议强调2018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目标。外界称,这表明官方对环境治理的力度还会加大。

有经济专家认为,2018年的经济增速相比2017年,可能会略有放缓。高层会淡化GDP目标,未来的发展理念就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