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天桥岭一天两地现虎踪 未成年东北虎“入侵”人类领地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昨天(13日)经鉴定确认,近日在吉林天桥岭林业局两处林场发现的疑似东北虎毛发及足迹,属于同一只野生未成年雄性东北虎。

中新社引述专家称,此次发现的东北虎踪迹现场是距离天桥岭林业局局址最近的一次,这标志着该林业局辖区已经成为野生东北虎栖息地之一。

吉林天桥岭林业局新华林场、太阳林场的巡护员本月8日在巡护时,相继发现疑似东北虎脚印。

吉林天桥岭东北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发现,新华林场通往葡萄沟林场的公路上有一排清晰的东北虎足迹。

据报道,这只老虎似乎并不满足于占山为王,走过公路后又在当地居民的玉米地里走了一圈,像在圈属于自己的领地。

另一边,太阳林场的勘察人员也发现疑似东北虎足迹;足迹从山脚一直延伸向大山深处。此后,勘察人员寻着足迹还在河边的灌木丛中发现少量毛发。

中国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昨天鉴定确认了足迹及毛发,为同一只野生未成年雄性东北虎。

据吉林天桥岭东北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当地今年已发现东北虎踪迹七次,8月份甚至还在桶子沟林场发现东北虎“亲子游”足迹。

对于濒危的东北虎频频光顾的原因,该局负责人表示,当地清山清套力度不断加大,且已成常态化。

此外,不时进行的大规模巡山反盗猎专项行动,保护了东北虎及其猎物种群栖息地的安全。

据报道,天桥岭林业局辖区今年3月,被全部划定为中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范围,成为名副其实的东北虎豹及其猎物种群栖息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