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台观光客破千万 赖清德:游轮是未来揽客大方向

字体大小:

针对今年来台的国际旅客再破千万,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上午在行政院会表示,推动观光不仅是台湾接触及拥抱世界的机会之窗,也能让世界走进台湾,更是敦睦国际友谊、延伸外交的重要手段。他并提到,结合新南向航线的开辟,亚洲游轮联盟将是未来揽客的大方向。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说,今年游轮旅客在12日已突破百万人次,结合新南向航线的开辟,亚洲游轮联盟将是未来揽客的大方向,台湾已经成为亚洲游轮第二大市场,请交通部持续给予协助,让成效更大。

赖清德表示,观光产业是政府及全民十分关注的重点产业,虽然过去一段时间台湾观光产业面临转型的压力与挑战,但在交通部、外交部与相关部会、地方政府及观光协会等民间产业团体的共同努力下,让台湾今年可以在“多元市场开拓”及“改善旅游接待品质”的两大执行方针下,连续3年达到突破一千万国际旅客之目标,他给予肯定。

赖清德指出,推动观光不仅是台湾接触及拥抱世界的机会之窗,也能让世界走进台湾,更是敦睦国际友谊、延伸外交的重要手段;最近台湾得到越来越多知名国际媒体或旅游网络平台的高度评价,例如,英国权威旅游指南Rough Guides评选台湾为“2017年全球10大必访国家”,此外,今年11月,台湾也正式成为美国在全球第12个“全球入境计划”(Global Entry Program)的伙伴,这都代表台湾是安全、值得国际旅客信赖的旅游国家,可以更有自信与世界各国往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