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今早参观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中国日报网报道,在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16日)上午参观了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向金九塑像献花并默哀,并与独立运动家后代茶叙。

据报道,上述旧址是目前中国境内规模最大的涉朝鲜半岛遗址地。

另据韩国《民族日报》此前报道,中韩两国有着被日本强占和抗日战争的共同历史,重庆有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最后一个办公楼。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称,重庆既有“韩国独立运动旧址",也是韩国的"建国之根”。

报道称,韩国在1919年“三一运动”后,首次在中国上海扎根并成立了流亡政府,后来随国民政府军辗转杭州、南京、广州等地后,最终落脚重庆,并于1945年在此迎来光复之日。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陈列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七星岗莲花池38号,目前这里展示着韩国独立运动家和光复军的照片、影像资料、各种遗物等。

上世纪90年代,因重庆城市重新开发计划,这里曾面临拆除危机,韩国独立纪念馆和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过后联手将其修复,并在1995年开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