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党党员被捕事件 柯文哲:要依法说清楚

字体大小:

台湾新党党员王炳忠今日遭台调查局搜索并带回侦办,对于众多网友批评这是民进党全面执政下的白色恐怖,台北市长柯文哲回应表示,要让民众明白王炳忠案跟李明哲案有所区分,政府就应该在一、两天内公布到底发生什么事,调查局更必须依法出来说明清楚。

台湾中时电子报称,消息人士指出,为避免走漏风声,此次发动搜索是调查局本部“国安站”负责,其他调查站未参与其中,台北市万华分局则配合调查局指挥上门抓人,整个行动规划作业相当低调,就连国安局也不知情。

对此,柯文哲解释,万华分局只是接受上级指挥调度,既然真正抓人的单位是调查局,那么调查局就应该依法对外界说明案情原委。柯说,他对台湾民主自由还是很有信心,过两天就会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

另外,针对独派大老吴澧培力拱赖清德参选2018台北市长,民进党党内也传出蔡英文态度已有松动一事,柯文哲则说,他确实也有听说过这个传闻,不过那已经很久以前的事了;有媒体询问,赖清德的态度是不是也有变化?柯则反问,赖清德现在已经是行政院长,要怎么下来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