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香港入禀高院 自行申请清盘

字体大小:

2015年进军香港的乐视,其公司“乐视有限公司”近来不断被多间公司追债,终于在今日自行入禀高院,自行申请清盘。

据香港明报的消息,资料显示,乐视早前已被多间公司入禀追债,当中包括经济日报曾入禀向乐视追讨广告费、骄阳电影有限公司向其追讨共约174万(港币,下同)牌照费、又有市场推广公司入禀追讨1460多万服务费、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入禀区域法院追款约104万、甚至有三间印度公司于今年1月入禀高院向其追讨4700多万元广告服务费。

报道称,乐视网在内地受财务困扰多时,今年7月贾跃亭更宣布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及所有职务。同时,贾跃亭还在微博恳请外界给予时间,承诺会把所有欠款还上。当时乐视香港发言人向传媒表示,业务暂时没有受影响,但如今还是受到牵连。

虽曾获融创中国主席孙宏斌出手救助,但资金问题仍未能解决。乐视网在内地已多次被债主入禀法院追债,但有讨债人可能嫌法律行动不足,亲身上门到位于北京的乐视大厦,在大楼外以播放设备,不停播放“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亦有讨债人身穿“乐视还钱”标语的白色T恤,睡在乐视总部门外。

至今月初,内地媒体报道,据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消息,乐视网子公司乐视云的另一合作伙伴汇天网络科技,向当地法院申请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在银行的存款或者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限额为人民币1.128亿元。而乐视网第一大股东贾跃亭,更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主要因拖欠平安证券合计约4.79亿元人民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