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者:蔡英文很可能将公然挑衅大陆

字体大小: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海峡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郭震远表示,蔡英文有可能改变不公然挑衅大陆的现状,很有可能要公然挑衅大陆。例如拘提新党的四个年轻人,这种信号已经很清晰了,其实就是公开和大陆叫板。

台湾联合新闻网引述中评社报道称,郭震远认为,台湾马上要进入新的选举周期,先是明年的地方选举,然后是2020年的领导人选举,蔡英文在面临如此严峻的局势下,真正的政绩又乏善可陈,经济、社会治理全部失灵。

他判断,蔡英文为了确保民进党执政,包括地方,尤其是她的连任,必然要重新捡起民进党的老套路,就是公然大搞台独。

郭震远说,9月份发生的一个事情没有引起大陆足够的关注,就是台湾又在折腾重返联合国,还有人跑到纽约去闹,台外交部长李大维公开发表文章表示,台湾要实际参与到联合国中。

郭震远认为,蔡英文是个理念性台独分子,她的台独理念极其顽固,不仅不比李登辉、陈水扁差,甚至远远超过他们。因为蔡英文亲自参与并看到李登辉和陈水扁急独路线的失败,所以她做了调整,目的是为了更有效的推进台独。

他分析,蔡英文比李登辉、陈水扁更高明的地方,在于她有一种宣布台独成功不必在我的情怀,她把台独所需要的条件都弄好了,至于台独是不是由蔡某人来宣布,并不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