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党王炳忠:被隔离讯问时 从政心志确曾动摇

字体大小:

台湾新党发言人兼青年军成员王炳忠昨深夜写了一篇《王炳忠的真情告白》,记述19日当天被带走搜索及讯问的过程,他说,他后来才知道,他被带去讯问的“青溪”,就是昔日国民党白色恐怖的“警总”用地,解严后残存下来的“调查局国安站”。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的报道,王炳忠说,19日清晨,天还矇矇亮,为了上午要录大陆央视连线节目,几小时前才刚读完资料,睡意仍浓。忽然的一声声巨响,夹杂著电铃及敲门声,他心中顿时湧上一阵恐慌与疑惧,先是隔着两道门问门外到底是谁,但对方却不回应,直到打开里面这道门,铁门外已是调查局国安站伙同员警的大队人马,强势要他开门。在那瞬间的当下,年少时读过的小说瞬间闪过,陈映真笔下的《山路》,白色恐怖的历史烟云,就在他眼前重现。

他说,当场做出的决断,更“感谢”无意间听过民进党议员徐佳青教给民众的自我保护,他及时拿出手机开启直播,才引来律师与记者赶赴现场。他又急着联络爸爸,一接上电话,他竟已经正被搜索。后来才知道,调查员甚至要胁他爸,要爸爸劝说他停止直播,否则就要以妨害公务、妨害秘密办他。没多久,他们就找来锁匠强行开门,立即先抢下他的手机,翻箱倒柜地搜索起来,阻挡已经到场的律师入内,更把媒体赶到楼下,不让媒体拍摄二楼门外的现场。

王炳忠说,直到最后,他以证人身分被“强押”下楼,准备送往调查局青溪园区。大批的记者人群中,被挡在楼下的新党秘书长祖先生才拚命上前在他耳边说:明正、汉廷、斯俊也都“被抓”了。

报道称,他说,那一刻他才知道,原来这是“1219绿色恐怖事件”。他不顾调查员要他闭嘴、不要“闹事”的警告,只想着此去“青溪”,便难保何时出来。他拉开嗓门,对几十架媒体的摄影机高喊:“白色恐怖重现!解严三十年,警总在台湾复辟了。”调查员见状,更伙同员警加快脚步将他押上车,一进入外界听不到声音的“黑箱”,便立即再次警告他“別再闹事”。

王炳忠说,但说也奇怪,车子怎么发就发不动,媒体遂又将车子团团围起来,盯着车子的一举一动。十分钟过去,他们只好调来另一辆车,把他又带下车,他便立刻再向媒体高喊:“他们有人警告我,要我別说话,別闹事。”直到最后被员警“锁喉”、压着头塞入另一辆车前的最后一刻,他仍在不断高喊:“他们勒我的脖子!”这一幕,被两岸各大媒体都拍了下来。

后来他才知道,王炳忠表示,他被送去以“证人”身分讯问的神秘地点,所谓的“青溪”,就是昔日国民党白色恐怖的“警总”用地,解严后残存下来的“调查局国安站”。

王炳忠感谢所有关心他的朋友,他勇敢的家人,还有冥冥中自有的天理正义。19日深夜11点,历经18小时疲劳讯问,他与他的父亲,以及明正、汉廷、斯俊都被以证人身分请回。也直到此时,他才知道此案整天下来,竟有十余人都被以“证人”身分如此抓来问讯。在新党支持者及青年军的护送下,他驱车返回党部,当晚直到凌晨4点才睡下,不敢回家,只敢和所有一起战斗的同志们睡在党部。

王炳忠说他愿诚实地向大家坦白,坦白他的真情告白。在他与外界隔离的18个小时,他确实曾经想过,如果他不是走从政这条路,不是选择留在台湾战斗,这一切是不是不会发生?多少朋友建议他:“你好好一个台大外文系、政大外交所毕业的硕士,理台湾政治干嘛?台湾已经烂到根了,到大陆或海外更大的舞台来吧。”但他总是认为,只有留在台湾战斗,才能真正唤醒更多台湾人加入中华民族复兴的行列,打开台湾内斗内耗的困局,打倒美日汉奸政权。

王炳忠说,直到经历这18个小时,说实话,他心中对此有了动摇。但看到党员斯俊的泪水,看到已有一段时间没来中华复兴社活动的年轻学生,还有许多搖着新党党旗的长辈、网友等,自动自发地到调查局“青溪”园区那肃杀的大门前,以及傍晚他又被移送接受复讯的台北地检署外,在那里为我们吶喊示威,高声抗议“绿色恐怖”。想起他们的身影,他们的声音,他觉得他不能那样自私,他必须继续在他的战场,继续勇敢地奋斗下去。

王炳忠表示,前日郁主席返回台湾,我们大家终于在新党团聚。郁告诉他,幸亏他当时机警,即时打开了直播,否则今天我们新党四人,还不一定能出得来。“1219绿色恐怖”,其实只是一个开始,但相信这已是最后的斗争,就让我们团结起来到永远,“和统保台”、“振兴中华”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