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行政会议成员:如果可回头 香港最好不要建高铁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今早出席港台节目直言,如果可回头,香港最好不要建高铁。(香港星岛日报)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今早出席港台节目直言,如果可回头,香港最好不要建高铁。(香港星岛日报)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昨日批准《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今早出席港台节目直言,如果可回头,香港最好不要建高铁。

据香港明报的消息,汤说:“坦白说,如果你问我,一切可以重来,最好不要建(高铁),建条高铁引起了这么大争议,我都觉得不值得啦。”

汤续指,当年曾荫权政府想做到的是,形象上香港是个枢纽中心,他指当时高铁项目在立法会要求拨款,大家的看法都认为是大白象工程。汤直言,花了这么多钱又带来如此多政治争拗,引起的社会分裂,在政治上来看,十分不值。

被问到他7年前在立法会曾说香港市中心进行“一地两检”,在宪法上是没可能做到的,汤回应指,当时租借的方式无实例证明可行,他指自己当时作为议员,不应为政府找出路。

他强调,当时他反对建高铁,但现时已花了八百多亿(港元),而且经过十多年深圳湾口岸的运作证实是可行的,认为自己看法有所改变是适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