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武统声浪浮现 台新党主席郁慕明:需蓝营出来缓和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自2016年上台以来,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交流趋缓,大陆民间沉寂已久的武统声音也越来越大。对此,台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在此时期,特別需要新党或国民党等蓝营人士出来缓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香港中评社的报道,郁慕明指出,大陆领导人是十几亿人民的代表,任何决策不能不顾民间感受。过去,大陆不会主动挑起这方面议题,但自太阳花运动后,网络骂声变多,造成大陆民意反弹,现在独派又搞“去中国化”,令形式雪上加霜。

郁慕明强调,如果大陆十四亿人口有超过三分之一支持武统,那么大陆就要下决定;一般民众如果很反感,大陆的民意调查一定会知道。

至于台湾的因应方法为何?郁慕明说,“需要我们这种人出来缓和”,新党能常去大陆交流、国民党能办国共论坛,这些活动能降低武统声音。陆方也期待能降低这样的声音,毕竟“谁想打仗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