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笑称飞碟降落处 辽宁辽河上出现神秘冰圈

辽宁河上出现自转冰圈,其实是罕见的地理现象,并非网传是飞碟降落处。(香港01)
辽宁河上出现自转冰圈,其实是罕见的地理现象,并非网传是飞碟降落处。(香港01)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辽宁省一条河近日出现一个冰圈,冰圈在河内以均速转动,有人踏上去后,发现冰十分坚固。不少大陆网民猜测冰圈出现的原因,更有人指冰圈是外星人飞碟降落的地点。

综合腾讯新闻、网媒“香港01”等今天(2日)报道,据悉,流动的河上发生冰圈并非常见现象,一般只出现在极度寒冷的地方。冰圈主要出现在河流转弯的地方,因为水流会形成旋转剪切的力量,最后出现冰圈。

据报道,辽宁省法库县境内的辽河上被发现出现一个神秘的冰圈;冰圈一直维持均速在水中自转,形状十分工整。

此外,冰圈大得足以让数十人站上去。冰圈周围的冰则十分结实,冰圈与冰面之间清楚可见有水流动。

神秘的冰圈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好奇的人不止附近的居民,更有人坐德士甚至是驾车远从其他市前来观赏。

有村民说,初期人比较少,围观的人都不敢踏上去,怕冰圈会沉到水里。后来慢慢有人踏到冰圈上,便发现冰圈似乎十坚固。

据报道,冰圈现象十分罕见,大多在北极、加拿大及北欧地方等寒冷地区出现。在河流转弯的地方,水流加速会出现被称为旋转剪切的力量,将冰切断,使冰块慢慢转动,最后冰块与周围的冰块碰撞磨擦,变成圆形。

大陆网民也纷纷揣测冰圈出现的原因。有网民笑称,冰圈其实是外星人飞碟降落的地方,围观的人要小心被外星人带走。

不过网民也有认真进行讨论,指踏上冰圈玩的人不要太多,不然冰碎了,又要“打官司要求高额索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