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控再升级 新系统可凭旧照片逮人

字体大小:

上海科技科新研发辩识系统,监控能力升级,凭目标人物的年少时的旧照就能识别,且立即显示此人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字号、被监视器拍下的画面。“天网”、DNA资料库。

据《自由时报》报道,由上海白虹软件科技公司研发的辨识系统,可以识别成年人十几岁时的旧照。将照片放入后台扫描后,系统自动显示该名记者的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身份证字号,以及进入白虹软件公司被监视器拍到画面。

对这套辨识系统的强大,白虹软件董事长胡力和表示,系统有3个主要的功能,分别是“车过留牌、人过留脸、机过留号”。且提供给中国公安单位的内部数据库,依据3个数据辨别讯息,即可完全锁定目标对象。

报道也指出,中国近年来对人工智慧(AI)的视觉应用层面越来越重视。从中央到地方,以公安系统为主的安全防护市场,投入的技术侦查资金逐年增长。且据知情人士透露,福建福州市公安部门甫完成人民币8亿元(约1亿6500万新元)的人脸识别系统招标;上海市公安部门在未来3年的相关预算更高达数百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