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雨雪天气今明两天将进入鼎盛阶段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气象台今天(3日)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两日,中国雨雪天气将进入鼎盛阶段。

据中通社报道,国家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明天(4日)两天的一轮雨雪将进入鼎盛阶段,降水将波及中国西北东部、华北南部,一直到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等大片区域的23个省(区、市)。

此外,陕西、河南、湖北、江苏、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

监测显示,这次雨雪过程范围较大,局部降水量或突破历史极值,需防范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部分受影响的地区降水范围或将超过400万平方公里。

其中,湖北、湖南、贵州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在降雪方面,积雪结冰会对交通等产生不利影响,这次降雪可能导致多地出现10厘米以上积雪。其中,京港澳高速等地区的路段,今明有可能出现临时封闭情况。

此外,西安、郑州、徐州等地机场可能出现航班延误甚至取消。

最低气温零度线也会再度延伸到中国长江沿线,武汉长沙等多地最高温将临近冰点。

其中,预计河南省郑州市后天(5日)早晨最低气温或将低至零下11摄氏度。这不仅将是今冬以来气温的最低值,也将打破中国2000年以来该时间段内最低气温的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