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香港全球不快乐国家或地区排第七名

字体大小:

美国民调中心盖洛普今天(3日)发布最新年度调查显示,香港在全球10大不快乐国家或地区中排名第七,净快乐评分为29分。排在首位的是伊朗,其次是伊拉克及乌克兰。

据中通社报道,10大最快乐国家榜首则是斐济,净快乐评分有92分,其次是哥伦比亚及菲律宾。排在第四至第10位的,依次是墨西哥、越南、哈萨克、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尼、印度,以及并列第10的阿根廷和荷兰。

盖洛普在去年10至12月,访问全球55个国家及地区逾5.3万居民,了解他们过去一年是否快乐。结果显示,约60%受访者表示自己活得快乐,但全球快乐评分较前年低10分。

报告指出,2017年几乎每星期都传出恐袭事件,形容是艰辛的一年,影响许多人生活。

调查机构负责人认为,快乐与否并非与居住的国家和地区有关,而是受每人的年龄、收入、教育程度或生活方式所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