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认选项收集用户信息 支付宝连夜道歉

字体大小:

支付宝一年一度的用户“年度个人账单”3日又刷屏了。不过有关账单中“服务协议”默认选项允许支付宝收集用户信息,将支付宝年度账单推向一个争议的高潮。对此,支付宝方面3日晚间紧急回应,“这件事,肯定是错了。”

据中新网报道,支付宝年度账单刷屏热潮未退之际,3日一则“紧急!查看支付宝年度账单前,请先看看这个”文章称,不少消费者都在朋友圈晒自己的支付宝账单和年度关键词,很多人可能没有发现你可能不知不觉又签了一个“服务协议”。

该消息源于岳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岳屾山发布的一则微博。他发现支付宝个人年度账单首页有一行特别小的字:“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且已帮你选择好了“同意”。

蚂蚁金服3日晚间发给记者的声明称,这件事,肯定是错了。事件给大家带来的恐慌和误解,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声明表示,本来是希望充分尊重用户的知情权,让用户知道,只有在自己同意的情况下,支付宝年度账单才可以展示他的信用免押内容,初衷没错但用错了方式,愚蠢至极。

对于很多用户担心自己的信息安全和隐私问题,蚂蚁金服强调,这些问题同样是芝麻信用的生命线。用户信息的获取、沉淀、使用和分享,都会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做到用户知情和同意,做到不过度采集,更绝不会滥用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