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任北京市委常委

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姜勇将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和常委。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姜勇,1956年6月出生,曾任第31集团军政委,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等职务。2015年1月起任北京卫戍区政委。

香港01的报道称,戎装常委又称军方常委,即各省级党委领导班子内的解放军代表,一般由各省级军区政委或司令员担任。2016年11月起,各省级党委开始换届,各省级军区的领导不再进入常委序列。

换届前,各省级党委常委的人数一般为13人,换届后的人数多为12人,空余的位置留待戎装常委填补。姜勇出任北京市委常委前,河北、辽宁、上海、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甘肃13省区市的“戎装常委”已陆续亮相,增补进省级党委常委领导班子中。

按照官方说法,戎装常委要参与地方重大事项的决策、负责协调军、地关系,协助地方的经济社会建设等,主要作用为“加强地方与军队的沟通”。

报道称,戎装常委正式回归代表了军改之后,一种新型军地关系的重新建立。公开资料显示,此轮出任地方省(市)委常委的军方代表,基本上都是1960年后出生的少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