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以17亿元脱售中国20家商场股权

位于南昌的商场是其中一家被脱售的零售资产。(凯德集团提供)
位于南昌的商场是其中一家被脱售的零售资产。(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凯德集团(CapitaLand)将以83亿6500万人民币(约17亿零590万新元)脱售在中国的20个零售商场的股权。

集团今早发表文告宣布,旗下的凯德商用产业(CapitaLand Mall Asia)会进行这项交易,将零售资产脱售给非相关方。

交易料在今年第二季完成,预计能获得6亿6000万元的净款以及7500万元的净收益。

集团说,由于这20个商场在全球和中国的商场组合估值分别占比4%和7%,因此脱售计划对经常收入造成的损失不大。

这20家商场遍布19家城市,包括北京、重庆、安阳、南昌等。不包括停车场在内,它们的平均总楼面面积(GFA)为4万平方公尺。

凯德集团总裁林明彦说:“中国零售市场正在进行转型,中产阶级继续增长,而且全渠道零售方式日受欢迎。”

集团因此把握机会,重组商场组合,专注在其他地区以抓紧在中国的增长机会。

脱售计划完成后,集团将在中国拥有49家商场,当中45家坐落于一二线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