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任命郑若骅出任律政司长 明起生效

中国国务院宣布任命郑若骅为律政司长。(互联网)
中国国务院宣布任命郑若骅为律政司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宣布任命郑若骅为律政司长,免去袁国强的律政司长职务,明日生效。郑若骅表示,为获委任感到很荣幸,又感谢特首和中央对她的信任。

《明报》报道,消息公布后,特首林郑月娥偕同袁国强和郑若骅会见传媒。郑若骅表示,律政司长是特首和各政府部门的首席法律顾问,主管刑事检控不受任何干涉,维护公众利益,其主要使命是维护香港法治。

郑若骅表示,一国两制是对香港最适合和最有利的安排,惟在落实上会面对法律挑战。她说,一国两制是在单一体制下的创新宪制安排,社会对基本法、一国两制的理解不同是可以理解。她表示,坚持用法律原则客观和理性分析基本法,相信最终会取得一致法律结论。

她又说,自己多年来曾担任不同公职服务香港,如今可在新岗位上为香港服务,是荣誉同时亦是挑战,她会用一向的信心和信念尽己所能,以专业知识和经验作出贡献。

郑若骅最后亦多谢袁国强多年来尽心尽力为香港贡献。

现年59岁的郑若骅是知名仲裁专家,现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董事局主席。根据中心网站介绍,她擅长处理建筑业、国际商贸、合资企业合约以及国际投资争议相关法律事务,常在国际商事与投资纠纷中获委任为大律师或仲裁员。她与林郑月娥早有渊源,2004年代表政府在中环填海诉讼中胜诉,时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林太正是主责官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