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约谈后仍照飞M503 台湾民航局提警告 挨批国际笑话

字体大小:

大陆4日宣布启用M503航路由南向北飞航及W121、W122、W123等3条航路,台湾交通部民航局统计,至昨日晚间,4条航路已至少飞航44架次,呼吁航空业者暂勿使用未经沟通确认的航路,否则后果自负,也不排除有进一步处置作为。不过,航空界人士吐槽,想管“在界线外飞的外籍航空”,只会变成国际笑话。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航局统计,昨日截至晚间8时止,M503北向飞航16架次,W122飞航2架次、W123飞航3架次;而4日共有中国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港龙航空、香港航空使用了4条航路,其中M503航路共飞行17架次,W122与W123各有3架次飞航。

民航局昨约谈4家业者,官员转述业者回应,均将向总公司反映我方诉求。港龙航空则声明,航班的飞行路线是依照相关民航机构的指示,此亦为全球航空业界惯常做法。

民航局长林国显指出,大陆未遵守两岸于2015年3月协议所达成的共识,片面启用M503航路由南向北飞航及W121、W122、W123航路,陆方应遵守两岸协议,与我方沟通、确认未来航管作业程序后,方可启用这4条航路。

民航局指有飞安疑虑

林国显表示,民航局已要求国籍与外籍共80家业者,暂勿使用未经沟通确认的航路,如业者执意飞航,发生后果要自负,民航局也不排除有后续处置。至于手段为何,林并未透露,仅表示要保留做政策上思考。

难强硬处置外籍业者

讽刺的是,民航局昨日下午约谈4家外籍航空业者,不久后又有业者飞在M503航路上,且架次比上午更多。

有航空公司高层认为,民航局昨天讲的话很奇怪,被点名的4家航空公司都不是台湾的业者,“能拿他怎样?”若真的要硬起来谈处置,台湾的筹码又不如大陆雄厚。

另名业者说,台湾的航空公司并不会使用到M503航线,没有被处置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