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选战为去年香港最热话题 二三位是七警案DQ事件

字体大小:

有研究中心今日公布调查,调查分析去年香港各大Facebook媒体专页,依网民对事件的关注度,发现政治话题居“热度值”榜首三位,首位为“特首选举”。中心指出,调查结果反映港人关心政治。

据星岛日报报道,民意观察研究中心公布“2017年热门帖文及话题:Facebook 媒体专页分析”调查,分析125个Facebook 媒体专页,按帖文的心情选项数目、回帖数及分享数,计算出帖文的“热度值”。调查发现去年首三个热门话题皆为政治议题,首位为“特首选举”,总热度值达3000多万。其余两位分别是“七警案”及“宣誓风波(DQ)”,热度值为1200多万及700多万。

调查又就部份话题进行关键词分析,特首候选人“薯片”、“淋病”均上榜首百个关键词内。民意观察研究中心副主席陈伟强认为,“中央”一词的频数达40000多个,比“选委”一词的频数多出约2000个,反映部份网民认为中央在特首选举中扮演的角色较重。他又指出,民意一词的频数只有近 20000个,“网民似乎觉得在这场选举中,民意的影响力不高。”

在热门话题排行榜首十位中,有八个为政治议题。民意观察研究中心主席邓咏骏表示,对调查结果不感意外,“大家都好政治,没有甚么是意料之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