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出书谈马英九:我赴美留学才促成他政坛崛起

字体大小:

据海外网报道,曾担任蒋经国秘书14年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12日)在台北一酒店举行《蒋经国秘书报告》新书发表会。宋楚瑜在书中提到,他1982年获“艾森豪奖学金”并赴美3个月,因此,必须找人代理翻译,当时担任蒋经国办公室“第一局副局长”的马英九被看中并开始与蒋经国直接接触。宋楚瑜称,他的美国之行意外促成了马英九的崛起。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蒋经国担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两年后,宋楚瑜开始担任蒋经国的英文翻译一职,他之后还担任了台“新闻局长”、台行政机构秘书、蒋经国办公室秘书等职。在新书发表会上,宋楚瑜也特别提到他去美国留学意外促成马英九崛起的这段历史。宋楚瑜指出,当时的“艾森豪奖学金”规定40岁以下才有资格领取,他当年已年满40岁,如果那次再不去,以后就再也去不了了。

宋楚瑜表示,当年他要去美国时,必须找人代理翻译,当时担任蒋经国办公室“第一局副局长”的马英九被看中,他自美国回来后,蒋经国办公室认为马英九翻译工作做得不错,所以就让马英九继续做这项工作,但档案等工作还是由宋楚瑜来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