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事件 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决不跟进

字体大小: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僭建风波闹得满城风雨,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昨日开会,民主派要求郑若骅到立法会全盘交代事件,但建制派认为郑若骅已做足补救工夫,不应把事件高度政治化。内会主席、民建联李慧琼指,过往未有传召官员到内会交代非公务事宜的先例,决定不会召开特别会议跟进。

据星岛日报报道,公民党早前去信内会要求郑若骅到立法会交代僭建事件,内会昨日花约半小时讨论,其中公民党杨岳桥称,律政司司长作为法治捍卫者,若与犯法扯上关係,内会应召开特别会议促其交代。自决派朱凯廸称,与其用“挤牙膏”式交代事件,倒不如召开会议回应公众疑问,又称事件涉及诚信问题。

不过,多名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议员为郑若骅护航,自由党张宇人指,郑若骅已经做足补救工夫,认为她是难得的律政司长人选,而且是临危受命,应该给予机会。工联会黄国健直言,司长必须就事件交代,但内会现时高度政治化,民主派在日前的特首答问会上的表现“如狼似虎”,担心郑若骅出席会议会“遍体鳞伤”,认为毋须以内会作为平台,让民主派“残暴地表演”。

李慧琼表示,立法会没有先例处理官员非履行公务的工作,而且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亦会邀请郑若骅出席会议,因此不会考虑内会召开特别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