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去年为"吃"花了3.9万亿 火锅最受欢迎

在中式正餐中,其中最受欢迎的还属火锅。(档案照片)
在中式正餐中,其中最受欢迎的还属火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都说“民以食为天”。据中国烹饪协会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预计将超过3.9万亿元,同比增长达10.7%。

据中国央视报道,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显示,2017年,中式正餐仍占据强势主导地位,市场份额最高,占到一半以上,占57%。

在中式正餐中,其中最受欢迎的还属火锅。新颖的设计,时尚的店面,风格各异, 2017年,许多新派火锅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除中式正餐外,休闲简餐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在全国餐饮业态比重中已占到16%。同时,西餐、日本料理、韩国料理等国际美食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三者各占一定的比例。

在餐饮消费的人群中,年轻一代已成为新的主力,其中,“90后”和“00后”贡献了餐饮消费50%左右的订单。各个年龄阶层对不同食物的偏好也不一样,“90后”对蛋糕甜品的喜爱超过中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